close

蔡采是個對鍋物情有獨鍾的女子

三不五時就想到要吃火鍋

大概是因為可以吃到多樣性的食材

且口味也能隨著不同沾醬而變化帶出不同風味(我就是吃一碗泡麵也要買一堆小菜回來完全無法忍受只吃單一東西的那種人啊~~)

好了回歸正傳XD(誰想知道你喜歡吃什麼啦)


涮乃葉日式涮涮鍋今年五月在台北欣欣百貨開幕

蔡采一直很想來嚐鮮看看

於是這天平日休假剛好沒事就訂了中午的位子

涮乃葉位於欣欣百貨的二樓

樓梯上樓往右邊就能明顯的看到涮乃葉了

 

店內整體就是非常日式

採用木頭一致性的裝潢

而且桌與桌之間不會很擁擠


讓人看了覺得很整潔又很舒服的空間

 

價位有分平日中午以及晚餐與假日

價格相差30元到50元之間

因為有不同種類的肉品方案

最便宜的是只有單純豬肉吃到飽的選擇 


 

我覺得他的豬肉表現就已經蠻不錯了

如果不是真的特別愛吃牛

覺得不吃到牛肉會睡不著的話可以選擇豬肉就好

湯頭的部份是採鴛鴦鍋

固定的ㄧ邊是昆布高湯

另外一邊則有五種可供選擇


 

蔡采今天選的是蕃茄

個人平常對蕃茄鍋沒有特別喜愛

不過涮乃葉的蕃茄湯底我還蠻喜歡的

不到非常濃郁但煮肉跟蔬菜都頗對味

菜盤的部份在食材區有提供木盤自行夾取

但是完全沒有魚漿製品火鍋料以及海鮮唷

就是滿滿的蔬菜

我數過了至少有19種😂😂😂

 

 

也有一些平常火鍋店可能不太會出現的蔬菜

例如龍鬚菜之類的

蔡采本身就很愛吃蔬菜所以沒有火鍋料對我來說完全可以接受

能吃到很多蔬菜我更喜歡😍😍😍 

看看這美麗的蕃茄

 

簡單來說

就是會讓你覺得吃的很健康的地方XD

  

肉品的部份服務生會幫大家端上桌

蔡采今天是選價位最高的

因此一起上桌的話一共會有六盤

 

吃完想續肉再按桌上白色的服務鈴就好了  

接著帶大家看看附餐的部份

有提供四種麵條

上面兩種要再煮過是生的麵條

下面兩種有提供烏龍麵沾醬可以吃冷麵

當然也是可以夾回去座位上再丟進鍋裏熱來吃 

另外還有白飯

以及咖哩!!!

 

他們的咖哩我覺得超好吃

是日式濃郁咖哩帶一點點辣味的那種

火鍋的部份我都還沒吃我就先嗑了一大碗

  

上面ㄧ塊一塊是旁邊自由夾取搭配咖哩的福神漬

簡單來說就是有點類似醃蘿蔔的東西

飲料區的部份也有提供茶包及常見的可樂汽水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櫻花荔枝醋冰沙了

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因為蔡采蠻愛荔枝口味的東西

 

再旁邊就是沾醬吧

 

有別於一般的沙茶醬

這邊主打六種比較不同的醬料

甚至有奶香起士醬

 

  

底下也都有鋪放冰塊來保鮮

我覺得還蠻用心的

佐料的部份有洋蔥泥、蒜泥、蔥末、蘿蔔泥、辣椒、金桔 

醬料就是剛剛說的那六種

我個人蠻推金桔醬的

裡面再擠上一點新鮮金桔搭配洋蔥泥跟蔥末

沾肉吃超級清爽非常好吃

感覺又可以多吃10盤肉!!!!!!!!!!!!!!!!!!!

 

 甜點的部份有冰品也有熱湯品跟小點心

 紫米紅豆湯、米布丁、蕨餅

 

 蕨餅還可以自己加上黑糖漿跟黃豆粉

這樣看起來有沒有很日本(自己講😂)

 

  

米布丁吃起來沒什麼特殊印象點

就是很濃稠帶點甜味的粥的感覺雖然我還亂加了一點黑糖漿XD

裡面有加葡萄乾(不喜歡的人就不要嘗試了) 

 

紫米紅豆湯我還蠻推的

熱熱吃很舒服

而且不會很甜

還吃的到紅豆跟紫米的顆粒和香氣

 

冰品的部份是可以自己擠的霜淇淋

抹茶與香草口味(而且還蠻濃郁的)

不是吃起來會沙沙的感覺水加很多的霜淇淋

可以在火鍋店吃到這樣口味的冰淇淋令人蠻開心的

 

旁邊還有附一些小配料可以發揮創意自己搭配

好吃又好玩

 


蔡采就隨性的弄了兩碗給自己跟朋友

 

下面這碗根本可以拿去賣了吧哈哈哈哈

把蕨餅也放上來了😅😅😅

可以吃到很多健康的蔬菜還有好吃的甜點

整個就很加分

 全部吃光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蔡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